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济青高铁项目部全力抓好维稳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

2017-10-15 15: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嘉旗 魏小娟

中铁电气化局济青高铁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信访维稳工作》及《济青公司关于维稳、安保的有关文件》文件精神,全力抓好维稳工作,确保会议期间项目建设安全、稳步推进,以构建和谐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到敏感时期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济青高铁项目,是国家“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的重点项目。维护内部和地方区域稳定成为项目部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10月10日,济青高铁项目部组织成立了维稳领导小组。维稳小组定期召开维稳工作分析会,集中分析解决劳务队伍使用、地方关系协调、内部职工培养等方面遇到的矛盾与问题。

加强管理,强化全员维稳意识。项目部把强化维稳意识作为维护项目部稳定发展的基础来抓,重视内部职工和劳务队伍的稳定工作,注重维稳宣传引导,组织学习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信访维稳工作》及《济青公司关于维稳、安保的有关文件》,提高全员对维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全员主动做好维稳工作的使命感。

10月11日—13日济青高铁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赵萌,工会主席段云见协同安质部下一线,对全线施工及周边地区实施拉网式排查。排查施工中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对查出的安全质量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做到“三个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现场盯控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多项举措并施,消灭施工中一切可能发生和已经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期间加强与沿线地方政府与群众协调力度,深入基层,着重落实征地赔偿款落实与房屋拆迁思想沟通工作。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与当地群众增进感情,把沿线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梳理敏感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寻找维稳对策,把上访变成下访,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为沿线百姓创造和谐安定的居住环境。

分工负责,积极做好职工、农民工的思想工作。党政领导与职工、劳务人员面对面交谈,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劳务队个人思想状况,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一个一个签字盖章,确保工资真正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尤其在十九大即将召开要随时了解掌握外协队伍员工的思想动态,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到解疑释惑和汇报,协调财务等部门多方筹措资金,保证农民工工资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工区组织深入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一年四季送关爱”等慰问和帮扶活动,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内外部环境,促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中铁电气化局济青高铁项目部积极做好维稳工作,不但有效降低了项目部内外部风险,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住了出现违法行为的苗头,而且与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加深了与当地市委市政府的友谊,这对于传递企业管理正能量和维护企业良好形象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