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四到位”确保十九大期间运营安全

2017-10-15 15:0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近期,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超前研判,全方位进行布控,突出“四个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确保十九大期间运营安全。

风险管控到位。公司牢固树立“铁路运输安全无小事、小事当大事”的理念,着力夯实神朔铁路运输处、朔黄铁路运输处、山东地方铁路运营处、岚山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基础!抽调技术骨干对机车质量、车站行车组织,铁路线路,信号联锁设备、专检专修车间、检修库等不达标问题开展进行集中整治,不让任何一件可能影响行车安全和人身安全问题得出现,源头卡控安全风险。

跟班包保到位。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由专业部室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4个包保检查小组,对管辖范围内三处一项目,12个车间74个生产班组进行全覆盖包保检查,围绕机车质量,车站管理、万吨列车、调车作业、轨道电路、道岔设备、装车设备、碾压设备、喷洒设备、车载数据换装等重点设备和重要环节进行全覆盖包保检查,加强作业过程盯控,提升现场安全控制能力。

专项整治到位。运营公司按照“守好阵地、盯住薄弱”的原则,组织技术骨干对设备、车站、铁路线路一处不漏地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整治安全问题最突出、管理基础最薄弱的设备,夯实设备基础质量,将“落实责任、风险预控、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落到实处。

职工思想教育到位。运输公司针对特殊间期对职工容易发生的两纪松弛、违章违纪作业、简化检修程序等惯性问题,结合站、队安全生产会、周交班会、班前点名会等,面对面向职工进行宣传教育,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