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工会“和谐维稳”真情实意“办实事”

2017-10-14 10: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熊伟):为喜迎第68个国庆节的来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中铁四局唐山管廊项目部工会坚持履行“替职工说话、为职工办事、对社会负责”的服务承诺,切实为职(民)工排忧解难“办实事”。

该项目部承建唐山市市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共8条道路,全长总计7.08公里,总投资8.21亿元,面临短暂繁重的工期,施工任务全线“遍地开花”,各段“关门工期”迫在眉睫,资金拨付滞后压力,外协队伍人员较多的现状下,该工会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以“共铸诚信、共创和谐、共同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共”主题教育和“五同”管理积极探索项目化运作,坚持把“每日一访、每月一谈”接访活动为征集合理化建议,倾听职工呼声,让职工群众“有话好说、有事好找、有难好帮、有苦好诉”的面对面交流,心贴心的沟通,手牵手的合作原则,实打实的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现场队长李海明家里共有6人,自己患有心脏搭桥手术后,常年服药,父母年迈无业、妻子务农在家,孩子幼小就学,家里全靠他一个人支撑,加之自己治病及2个孩子读书,本来就十分困难的他更是雪上加霜,工会知情后,多次到工地看望慰问,并送去了救助金1600元,并将让他列入工会长期帮扶对象,鼓励他战胜困难的勇气,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 

项目工会把职工权益的政策实际化、具体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及时将问题和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面对面、实打实、点滴中见真情,心贴心原则,以开展“情系农民工、共筑企业梦”、关爱农民工、安全管廊行”系列“幸福工程”活动,出台了系列“金秋爱心助学”,并吸纳千余名农民工“进家入会”和谐维稳行动,还为农民工736名及时办理工伤保险,今年来,工会对职工来信来访坚持有访必接、有接必办、有办必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共接收信访件20余件,接待上访职工30余人次,较好地协调处理项目农民工讨薪、工资待遇、工地纠纷等问题化解矛盾,有效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