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武汉市轨道交通21号线工程沿线供变电系统工程(二标段)顺利完成牵引变电所直流短路试验

2017-10-13 18: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地生

10月10日上午,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武汉市轨道交通21号线工程沿线供变电系统工程(二标段)顺利完成牵引变电所直流短路试验。

此次短路试验选择本标段的沙口站右线进站端的接触轨对钢轨进行短路试验,选择军民村站702直流馈线断路器柜作为试验断路器。项目部为确保试验顺利进行,提前谋划,经过多次分析、研究和讨论,编制了详细、可行的牵引变电所直流短路试验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成立了试验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试验前夕,专职安全员对直流开关柜、综合保护装置以及断路器做了仔细地检查,确保试验过程中人身、设备安全。

短路实验完毕,技术人员检测设备。张倩倩 摄.JPG

准备工作就绪后,随着项目经理叶念一声令下,接令的操作员立即远程合闸,只听馈线柜内传来“砰”地一声巨响,同时,其余机柜在接到短路电流后纷纷跳闸,试验取得成功。

此次短路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武汉市轨道交通21号线工程沿线供变电系统工程(二标段)供电系统能够承受住短路的考验,验证了供电系统的安全可靠性,为如期实现全线开通试运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工程建设中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

据悉,在试验结束后,现场试验小组人员对所有试验区段进行了仔细检查,所内值班人员对设备及各开关、刀闸位置进行了反复确认,在确认一切正常后,电调按送电程序恢复送电,确保次日动车调试顺利进行。(张地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