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卡片大情怀

2017-10-13 16: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钊

“呀!师傅,这样看起来就方便多了嘛”“你还别说,确实省眼多了”南二指导组副司机魏凯和师傅杨开建对手中的小卡片赞不绝口。

9.21调图后,安康机务段担当的快速货物班列进行了新增及调整。变化后第一时间,襄渝线夏志飞主任就召开了线内管理人员会议,对调图文件认真进行研析,尤其是在快速货物班列方面,向线内管理人员提出要“严判风险点”。 南二指导司机胡士元根据会议精神,迅速通过一切可利用通讯手段(电话、钉钉、微信、QQ等)将段、车间整理的有关特种列车操纵指南电子版通知给组内所有人员,并在大家探究、学习之后,逐个进行宣讲、抽问、验证,以确保行车安全。

南二优秀电力机车司机章波,在认真学习了操作指南并与他人深入交流后,发现指南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便问题。机班在列车开行前须要进行点单核对,点单的存在可以及时、正确的核对车辆输入信息,从而有效的保证行车安全。但我南线副司机无点单这一客观情况还是存在,如果在核对过程中使用电子版,势必会造成核对过程较为繁琐冗长,会造成行车安全危机,这就是电子版的不足处。如此短板!如何突破?章师傅想起之前夏主任为减少行车事故,特别为大伙制作的有关支线、管压注意项点管理措施小卡片,由此得到启发,特别利用休息时间仿照先前卡片,为班组每人定做一张“特种列车操作”小卡片,便于大家更有效、更方便的把控风险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