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着急赶车遗忘行李 民警巧寻失主如数奉还

2017-10-13 16: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楠

2017年10月12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南高铁站,一旅客因着急赶车,慌乱之中将自己的手提包遗忘在安检台上。郑州铁路公安局三门峡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查找,最终将遗失物品物归原主。

40040000f6e71b9cbefc.jpeg

10月12日晚19点45分,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商煜晴、郭静在对安检工作区例行巡视时,发现一个黑色的单肩包遗留在安检仪的传送出口处,两位民警一直守候到车站关闭所有旅客离开也未寻找到包的主人,两人只好将该包带回派出所,希望通过包内有价值的线索联系到失主。

在检查包内物品时民警发现一部失主的手机,但由于手机设有密码,无法通过手机内的联系人寻找失主。就在民警打算另寻他径时,手机上亮起了微信消息,民警立刻通过微信回复向失主的亲戚朋友通知了这一消息,请他们帮忙联系失主。很快,失主的儿子打来电话,表示已与自己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失主也在稍后打来电话,表示第二天一早前来认领。

400300010c8beb3c0b09.jpeg

10月13日一早,失主赵女士就来到了三门峡南站派出所办公室,看到自己遗失的物品失而复得,赵女士向帮她找回提包的民警表示感谢。据赵女士说,自己准备从三门峡南站乘车去郑州,因着急赶车,将自己的包遗忘在安检台上,直到家人打电话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里面除了有1000余元现金,还有一部苹果手机、一个玉坠、银行卡8张,车钥匙、家门钥匙、机动车驾驶证等贵重物品。在确认信息无误后,民警与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将包亲手交还给赵女士。

40020001140536a137e5.jpeg

据当事民警介绍,旅客常常因为着急赶车,很容易将自己行李物品遗忘在安检台和候车室。所以再次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规划自己的行程,预留足够的换票进站时间,在通过安检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及时清点行李物品是否有遗漏,避免给自己的旅行带来不便。

(单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