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进京列车需二次安检 出行留意莫误车

2017-10-13 14: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姝云

“请您将背包打开,我们还需进行开包检查。”“刚才已经过机器检了,为啥非得开包?我着急赶车呢。”“所有进京旅客都要经过二次安检的,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这是10月13日在呼和浩特火车站安检口发生的一幕,派出所执勤民警正耐心的向旅客解释着为什么在经过了机器安检后还要在二次安检区接受检查。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从10月9日零时起,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以进京列车始发、途停车站为重点,实行“源头堵控、途中卡控、终到抽查”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安检查危和危险人员查缉,管内各火车站安保工作全面升级,所有进京和途京列车的旅客,除在进站时进行第一次安检以外,上车前还需进行更加严格的二次安检。

验证更严格

所有旅客进站乘车均需实名验证,票、证、人需一一对应,不相符无法进站乘车。进入站前广场去购买车票或乘车,需核验身份。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旅客在刷身份证的同时,摄像头将信息传入系统与身份证上芯片的照片进行对比,所以,进站旅客必须摘掉帽子、口罩、墨镜等具有遮挡性的物品,只有确定旅客本人与身份证照片相符,才可以进站;临时身份证没有照片及无身份证的需经以往通道由安检人员输入身份证号,进行人工比对,人证一致方可进站购票。最后,旅客进站乘车时,警方和安检及车站职工共同对票、证、人进行核实,确认无误方可乘车。

安检动真格

派出所民警对进站旅客实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坚持“逢包必查、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工作措施,努力把危险人、危险物堵在站外车下。进京和途京列车的旅客划定了专门的通道,进行“二次安检、分区候车”。在划定的安检区内可以看到,不少旅客携带了纯净水、饮料等液体物品,在通过安检通道时,可以饮用的都需要亲自进行尝试。不可饮用或不宜饮用的采用“看、闻、问”等方式进行核查,确保危险品不能带到车上。有旅客表示,这样的安检真是“动真格”,不过乘车很安心。

早来别误车

因为实名制查验与安检等级的提升,必然增加旅客乘车的等待时间,在这里呼铁警方提醒旅客群众:乘火车出行时,请合理规划时间,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火车站进站验证,给实名验证、安全检查留足时间。另提醒您枪支、弹药、警械、管制刀具、放射物品、氧化剂、易燃易爆、腐蚀品、钝器、利器、强磁物品、毒害品等都属于乘坐火车违禁物品,希望广大旅客牢记,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