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开展路基附属施工现场对标学习交流会

2017-10-13 12:1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维政 李伟

为提高蒙华铁路项目路基附属施工工艺水平、确保边坡防护及防排水工程满足相关质量和功能要求,10月8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在四工区管段内DK1114+050至1114+950路基施工现场组织召开标段内路基附属施工对标学习现场交流会。经理部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工区领导、技术人员、施工班组长等共122人参加了本次对标学习交流活动。

工程管理部、质量管理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路基附属施工工艺要求、质控要点、安全防范措施及工序交接验收等。四工区质量总监通过展板全面细致的介绍了浆砌片石拱形骨架、路基防排水工程、锚杆框架梁和喷混植生等施工项目所采取的工艺流程,现场施工经验以及工区在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管理举措,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预防办法进行细致的剖析和释疑。随后,参会人员分批有序进入各作业面进行对标学习。

期间,广大参会人员对现场标准的砌筑工艺,洁净的施工现场,整齐的材料码放,美观的标识标牌等赞口不绝。经理部质量总监、总工程师分别就锚杆框架梁、边坡防护、防排水工程施工中各关键工序施工要点、重点注意事项、后续施工准备等进行了讲解,对现场施工中的亮点及不足之处逐项指出并提出后续施工建议。

参加交流学习的其他工区质量总监、工程办主任、质量办主任及班组长代表分别发言,认真总结施工经验、查找自身不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施工现场管理出色,工区的精心策划及常态化规范管理行之有效,通过此次对标学习,做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安全管理方面,要高标准、严要求管好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在质量管理方面,要借鉴本工点标准化的施工管理模式,实行样板引路并推广应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