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欧维姆SPT系列智能张拉设备首次运用于越南项目

2017-10-12 18:5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亚舟

经过多月的磨合、调试、改进和实验,在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与越南交通科学工艺院共同推动下,7月12日,欧维姆SPT系列智能张拉设备成功运用于越南海防市Bach Dang 桥I 24梁,越南交通科学工艺院副院长阮光竣ITST实验室专家组、项目监理、欧维姆公司装备事业部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越南海防市Bach Dang 桥施工现场

阮光俊副院长对欧维姆智能张拉设备的成功运用发来贺电,肯定了双方合作带来的良好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推动新工艺在越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运用与发展。

越南海防市Bach Dang 桥施工现场.jpg

越南海防市Bach Dang 桥施工现场

预应力张拉施工质量是影响桥梁整体质量的关键因素,但在传统的预应力张拉施工中,设备的可靠性、工人的施工水平及负责程度具有诸多不可控因素,导致人工张拉精度低、效率低、操作复杂、同步性差、标定频率高、成果真实性不可控等缺陷和问题,如何高效精准地利用和实施预应力,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智能的、标准的施工技术也呼之欲出。

有着几十年科研创新能力的欧维姆公司研发的OVM.SPT智能张拉系统克服了传统施工技术的缺点,该系统自2012年研发成功后,首先应用于方家山、福清核电站等项目预应力施工,经过5年持续研发和优化,现已发展为四大系列十几型号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核电、公路、铁路、实验室的预应力混凝土及静载试验的张拉。该系统2015年获得广西科技厅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

OVM.SPT智能张拉泵站和千斤顶

目前, 欧维姆智能张拉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国内甚至国外众多公路、铁路、桥梁建设工程中,实现了预制梁预应力张拉施工控制及管理过程的自动化、精细化、信息化、远程化、可视化,为物联网技术在交通领域的推广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