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局检修段决战百日 夺取调车安全年

2017-10-12 16:5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外出旅游的人希望顺顺利利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外出上班的人希望安安全全的完成每天的工作。可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安全都是第一要义。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众志成城决战百日,夺取调车安全年,展现该段对于安全的重视。

“今天下着小雨,轨面湿滑,调车作业时控制速度,提前采取措施,注意安全。”9月29日,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总成车间安全副主任在班前会上对调车组职工强调道。为进一步加强调车安全管理,消除调车安全隐患,9月以来,该段采取强化班前预想、加强作业卡控、加强监督检查等措施,积极开展“决战100天,坚决夺取调车安全年”活动,全力以赴确保调车作业安全,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该段依据段内检修生产的调车组织方式,完善加班、夜间等非正常情况下的调车作业方式,减少人为变更调度计划。同时,要求调车作业人员必须参加班前会、交接班会,掌握当日作业范围,根据“调车作业通知单”,对涉及生产力布局调整、生产计划临时变更、人员转岗调动,以及特殊天气、特殊环境等情况进行充分安全预想,研判排查存在的安全风险点,确保调车作业安全。为加强调车作业现场卡控,该段严格把控信号确认、机车防溜、调车作业人员互控等关键环节,抓好调车作业时连挂、分离、牵引、进出库房等关键项点安全卡控,杜绝脱轨、超速、溜逸等事故发生。同时,对作业中发现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分门别类入库,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方案,迅速整改落实,做到领导负责、认真安排、落实到人、全面检查,彻底整治,消除隐患。为推进调车责任落实,该段按照“一员一表”一次标准化作业鉴定,每周对调车记录仪进行抽样分析,做到4个调车作业班次全覆盖,每月对调车作业中录音笔、测酒仪及执法仪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分析,并对分析结果进行排名,每季度对综合名次靠前的班次及个人进行奖励,对鉴定不合格人员纳入月度经济责任制考核,严格落实季度兴头排尾考评,推动标准化调车作业落实。

通过种种措施与政策加强职工对于安全的认识,力争调车安全年。确保了大家的人生安全才能创造最大的收益,最后祝愿所有车间与部门都能拥有行车安全年。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