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佛山地铁项目顺利完成 10KV电力电线迁改

2017-10-12 15:5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欣媛

近日,从中铁六局佛山地铁项目部传来好消息,项目征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共计六处高架横垮或地埋下穿高村站及明挖区间的两趟10千伏高压电力电线顺利完成迁改,这意味着中铁六局佛山地铁项目部高压电力迁改工作圆满结束。

佛山地铁项目地处顺德区北滘镇高村工业区、西滘工业区,周边紧邻企业、厂矿、学校和居民,征地拆迁工作难度大,尤其是电力电线、综合管线星罗密布,错综复杂。如果按常规方式实施停电割接、停电接火、停电转换,那么时间之久、影响之大无法想象;为了保证将周边企业和居民因电力电线迁改所受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保证安全施工,因此不能因为迁改工作的滞后而影响地铁施工进度。为此,项目部多次与电力设计院、供电部门、相关产权单位、电力迁改单位协商、洽谈,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征求沿线企业、居民代表的意见,同时加强宣传,取得了民众对电力迁改所造成的影响的理解,同时协调设计更改设计方案,分批带电割接、接火、转换,促使迁改工作得以有序、稳步、快速进行。

此次电力迁改的顺利完成,为中铁六局佛山地铁项目施工生产攻克了又一个难关,解除了“电老虎”的最后威胁,得到了地方政府、业主、监理、指挥部的肯定与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