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阳大铁路项目隧通桥成为双节献礼

2017-10-12 09: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鑫

9月30日上午11点,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阳大铁路项目施工迎来“双喜临门”,一喜荫营互通中桥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二喜三泉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阳大铁路进入了最后的施工阶段,激励了项目全体职工。

荫营互通中桥上跨阳五高速荫营匝道,上部结构为40m单线预应力混凝土槽型梁,梁高3.5m,宽8.3m,桥下最小净空5.0m,原设计方案为顶推施工,经项目部优化改进方案,采用钢桁架现浇施工,有效的节省了造价成本。自办理荫营互通中桥跨高速施工手续以来,项目部不等不靠,专人负责与山西省交通厅、高管局及阳五公司多次沟通协调后获得跨路施工许可,历经3个月的艰辛,于7月29日上路导改施工,9月2日完成混凝土浇筑,随后张拉横向钢绞线176束,纵向钢绞线20束以及压浆、封锚等工序。项目职工日夜兼程,不辞辛苦,恢复路面及护栏等附属设施,终于在9月30日安全完成任务。

三泉隧道设计全长1070m,最浅埋深6m,且经过溶洞、采空区,具有围岩等级差、开挖困难、安全风险较大等特点,为本标段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隧道建设初期,由于图纸迟迟未定推迟开工5个月,在起跑落后的情况下,项目部改变施工策略,优化施工方案,变被动为主动,并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测量”的十八字方针,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最高月进尺达到109米。在施工过程中,虽然多次受到村民阻工、炸药停供等外界因素影响施工进度,但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专人负责协调与地方政府、村民的关系,及时处理征地纠纷问题,利用白天不干扰村民休息的时间进行施工。遇到炸药停供状况,调用破碎锤配合开挖,并调整工序,绝不浪费一点宝贵时间。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又值10月1日祖国母亲迎来她的68岁华诞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项目部在工期紧、任务重、难点多的情况下,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从而使一个个难点得以突破,全体职工以高昂的斗志、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振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