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五个一”促进工团组织职能发挥

2017-10-11 09: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蒲晓东 熊国林

为进一步发挥工团组织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的积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保安全、促稳定的昂扬斗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近日,峨眉车务段工会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以“我为十九大做贡献”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在该段工会的牵头组织下,以“开展一次违章‘典型案例’讨论、开展一次‘爱岗敬业’形势宣讲、开展一次‘安全管理大家谈’活动、开展一次送‘全家福’暖心活动以及开展一次‘家访谈心’活动”五个环节构成。

据悉,该段各车间分会、团支部利用《典型事故汇编》图书、《劳动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宣传展板以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片》光碟等资料,开展典型事故案例巡回展览和典型违章案例讨论,从思想上引起职工震动和共鸣;同时,该段还选拨优秀职工代表和团员青年,利用交班会、职工大会,对全体职工做“爱岗敬业形势任务宣讲”,引导职工正确认识铁路岗位及有关工作要求,树立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

在以上两项活动开展中,该段各分会、团支部组织每名职工题写一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认识的“安全感言”,并择优由该段工会制作成各站区安全文化宣传展板;该段还着重对运输生产、调车作业、客货组织等高风险岗位人员的重点盯控安全排查,邀请其家人题写一句“安全寄语”、并搜集一张该职工的“全家福”电子照片,由该段工会统一扩英装裱相框,挂于职工单身宿舍,使职工出入宿舍感受到家人的关爱,构建家人共保安全的温馨文化氛围。

为帮促困难职工,该段还对本次列入安全重点盯控人员和困难职工,开展家访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关心职工家庭建设,协助解决职工家庭困难,用好用活帮扶救助政策;同时,该段还提请职工家属对铁路安全生产给予更多支持,更多关注,定期提示其亲人加强安全生产中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发挥好家属保安全的积极作用。

自此次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大大地激发了全段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安全生产热情。许多一线职工均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能为全社会营造安全生产的氛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是值得骄傲的。(袁亮 蒲晓东 熊国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