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多措并举确保降雨天气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2017-10-10 17: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10月份以来,针对降雨天气频多,郑州供电段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降雨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该段密切关注局域网“管内天气”以及“通知公告”栏中滚动播出的重要天气预警信息,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信息平台向干部职工及时发布预警通知。并组织车间和班组通过网络平台登陆雨量监测系统和铁路防洪应急管理系统,查询管内实时雨量信息,提前做好降雨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该段通过生产例会、交班会等时机,对降雨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秋季防洪值班和干部盯控包保,定期检查确认人员、通讯工具、劳动保护、雨具用品、抢险应急材料及车辆数量和状态,确保非正常情况下工机具的数量足够、状态良好,随时能用。

同时,该段根据雨天设备巡视标准组织人员在雨中、雨后进行设备巡视,加强夜间时段、小半径曲线地段等关键时段和关键地段的重点检查和安全防范,并将“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落实巡查人员的行动中,确保雨天设备巡视安全有序。

此外,该段还进一步强化雨天现场作业的安全盯控,组织安全管理人员从作业前准备、作业中盯控、作业后总结等方面,严格落实雨天现场作业的安全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