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株洲铁通部署“十九大”及“两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2017-10-10 11: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琳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全省各项安全工作,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有序进行,株洲铁通从五个方面入手,加强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部署。

一是落实值班制度。要求各部门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保障、措施上到位,全力做好通信网络安全、信息保障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及安全保卫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通信网络运行稳定畅通、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严格落实部门负责人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人员在岗值班,切实加强值班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值守应急联动机制。

二是强化要害管理。重点加强对通信大楼、通信机房、办公楼、经营部、营业厅、员工宿舍、食堂、库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要害部位的管控,尤其对应急装备、备品备件储备、应急保障队伍以及部门间协调联动等各项应急保障准备工作进行妥善安排和细致检查。节日期间遇通信网络事故、人身安全事故、消防和交通安全事故等其他突发事件时,要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规定和应急预案快速响应、妥善处理,及时消除和减少不良影响。

三是加强人身安全。做好节日期间员工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员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作业纪律。员工外出作业或处理故障时,应当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以杜绝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对合作单位安全监管,及时纠正合作单位人员作业中的违章违规行为。对施工单位(包含合作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实际执行情况进行逐条检查、逐条落实;特别要对施工现场灭火预案和安全生产事故救援预案的准备情况进行认真核查。

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及车辆管理。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人为安全隐患问题,对执行出车任务的值班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故障排查,对不具备安全行驶条件的车辆,严禁上路行驶;对非值班车辆必须严格执行入库封存制度,以确保节日期间公司车辆管理和交通安全工作的有序进行。

五是加强消防安全及安全保卫。认真做好安保、用火、用电及消防设施设备巡检和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禁违规乱拉、乱接电器线路,严禁违章用火、用电,确保节日期间公司安全保卫、用火用电、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正常。节日期间,要求各部门关闭办公场所的空调、照明、电脑等办公设备电源,锁闭门窗,并加强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及重要要害部位的安全巡视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