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 掀起“旱季会战”劳动竞赛活动

2017-10-09 16:2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晓军

本报云南普洱讯(铁路网通讯员 温晓军)9月3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召开2017年“旱季会战”劳动竞赛动员大会,目标从10月1日到明年1月底,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隧道开挖2800 m,以安全、优质、高产推动年度计划全面完成。这是该项目部为祖国诞辰68周年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敬献的一份厚礼。

该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管段正线长22.405Km,主要工程有隧道4座、桥梁4座、站场1处及无碴道床铺设30.646 Km。重难点工程为大金山隧道,正线长10657m,1号斜井长493m,2#斜井长872m;控制性工程为石头寨隧道出口段,正线长4851m,横洞长285m,斜井长1664m。该标段的主要特点是地质地形复杂;工期紧,高风险隧道多;便道长;每年5-9月是雨季, 材料保障困难。

面对不利因素,今年3-5月份他们开展了“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并取得了完成年度计划1/3、两个辅助导洞掘进到正洞位置的好成绩。进入雨季后,因主便道多次滑坡、塌方,施工受到严重影响。眼下,雨季刚刚过去,他们立即抓住机遇掀起“旱季会战”劳动竞赛活动,旨在明年春节前,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劳动竞赛活动,把施工往前赶,把雨季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为了确保这次劳动竞赛目标完成,他们成立了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考核奖罚办法,项目部领导对两个分部进行包保,项目部、分部突出盯现尝抓现常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他们还制定的严格的保证措施,凡是出现安全质量事故或不良行为的一律取消评比资格。为确保便道通畅和材料供应,各分部均成立了便道维护工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便道随断随抢。在劳动竞赛动员大会上,两个分部、九个隧道架子队的与会人员纷纷摩拳擦掌,决心在劳动竞赛中一比高低,争夺头名,展示风采。

目前施工大战已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