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泉:国庆节期间铁路护路工作督导巡查忙

2017-10-09 16: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兰毅

为扎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辖区铁路安全平稳。国庆期间,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了休假,对辖区内的4个保安分队护路队员巡护状况及辖区的沪昆普铁、沪昆高铁进行全面的督导和巡查。 

10月1日,护路办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三分队、一分队、二分队、四分队仔细查看了值班备勤情况和巡逻巡查情况进行督导。同时要求,各护路组织和全体护路联防队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护路联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护路联防各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严密防范敌对势力的各种捣乱破坏活动,高度警惕针对铁路实施的暴力恐怖事件,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畅通、全线稳定。要及时发现和处置铁路周边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提前发现、提前介入、妥善处置,切实为铁路运输安全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社会环境。督导期间,要求护路联防队员要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加大巡逻密度,坚决防止发生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案(事)件。对因工作脱岗、漏岗、巡护不认真、不遵守工作纪律、影响护路工作整体形象的联防队员和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期间,各护路岗点在护路办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集中联防队员,深入铁路沿线对65.63公里责任路段、56座桥梁、30个隧道、137个涵洞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清查、排查和盘查,对穿越铁路线路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和安全提示,提醒村民要注意安全。同时,还联合铁路派出所深入铁路沿线村寨向群众及国庆放假的学生宣传了铁路安全知识。期间,共向群众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消除了铁路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