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师兄”的中秋时光

2017-10-09 10: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琦景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本来是与家人、亲朋好友一起欢度的假日,在千里铁道线上,有这样一群人,由于工作的需要,始终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时刻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着安全保障。

“你不卡控到位的话,就会造成强度不够,沙和碎石的比例一定要控制好1

10月4日早上7时30分,记者来到曲靖工务段管内沪昆线2534公里223米处边坡溜坍整治施工的工地上,由于“双节”期间行车密度比平时大了不少,施工负责人朱家荣的话也比平时多了起来。

今年52岁的朱家荣老家在四川,参加工作以来就没有离开过铁路,一干就是30年。他带领的施工队常年奔波在铁路一线,负责桥路防洪设备施工作业。每到一处施工,任何一个环节老朱都要亲自把关,卡控施工质量。

这个施工点位于风化石岩层,现有边坡已有溜坍迹象,需要对边坡重新翻修加固,才能保证行车安全。所以节日期间施工点也要正常作业,加班加点赶工期。

傍晚时分,老朱和工友们回到了租住的老乡家里,由于施工队属于流动班组,每到一个施工点,租住房子、买菜、搬水等生活后勤,都是老朱亲自料理,常年累月的工作生活,让大伙儿变为了一家人。

“二师兄,今天中秋就让我们几个做饭,你歇会儿吧。”施工队里的李勇说道。 “二师兄”是李勇给老朱起的绰号,开开玩笑、打打趣,也让平淡无奇的工作之余增添了不少欢声笑语。

晚饭时间快到了,老朱还是决定亲自下厨,为大家做一顿节日大餐,大家忘记了施工的艰苦,在欢声笑语中,吃得很舒心。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