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秋节,火车站里的团聚

2017-10-09 10:3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10月4日中秋节。一列火车迎着朝阳缓缓的驶进了西安火车站。一个娇小的身影随着列车的行驶而移动着。她是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乘务员张宏斌的妻子,她在等待自己的丈夫。

列车停稳后,张宏斌从列车上下来,与车站列检人员交接完工作。走到妻子的面前,这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对着妻子露出开心的笑容。

“我们又要出乘了!孩子我安排到父母那里了,生活你不用操心。礼品和衣服我都买好了,等退乘后我们去看望父母。冰箱里有我买好的菜,想吃什么自己先做些,等我回来再给你做好吃的。另外,别忘了给孩子发个红包,长大了,多给些零花钱……”张宏斌悉心听着妻子的叮嘱。

张宏斌和妻子都是铁路运输一线的职工。张宏斌是名火车乘务员,担当宝鸡至银川铁路线上旅客的运输工作。妻子是名列车员,担当西安至杭州铁路线上旅客运输的服务工作,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是两个人两列火车一齐出乘。每逢遇到节日和过年,固定的值乘交路导致他们经常不在家,老人不能和子女团聚,父母不能和孩子团聚。中秋节,对他们来说,和平常的日子没有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是别人在家里团聚,他们在火车站里道别。因为工作的环境和条件,夫妻双双奔波在火车上,这种常有的短暂团聚一直在维系着这个家。

张宏斌值乘的T7016次客车在西安车站停车时间很短,妻子值乘的列车放行载客在即,在这短暂的团聚里,不断的叮嘱和深情凝望,是这对夫妻传达思念和依恋的方式。问起张宏斌对这样的生活是否有不满,他笑笑:“已经习惯了,为了工作,为了家庭,我们受点委屈不算什么。”张宏斌说,妻子跑车更辛苦,为家庭和孩子,比他付出的要多很多。

呜……!T7016次客车启动了。张宏斌隔着车窗,使劲挥着手。站台那边,妻子同样隔着车窗,使劲挥着手……(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