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浦梅项目成功举办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2017-10-09 09: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里、汤尚茂

本站福建建宁讯  9月27日,由南昌铁路局浦梅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的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部顺利召开,来自浦梅铁路建设指挥部、中铁三院、中铁二院、监理单位等十一家约8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观摩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项目部圳头特大桥的桩基环切、承台环切凿毛、墩身钢筋卡具、墩身混凝土自动喷淋系统等工装工艺,随后参观了武调隧道出口的隧道成套工装工艺,钢筋加工厂、小型预制构件厂、安全体验馆等标准化工地建设及“五小创新”等。

在各个观摩点,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对工装工艺的详细介绍,驻足观看一些工装设备的加工过程,并不时拿出相机、手机留影学习对比。

项目部的桥梁施工采用了“环切法+钢筋笼桩头钢筋套PVC管”的技术破除桩基桩头,比传统破桩工艺提高了50%的效率;墩身钢筋施工采用“钢筋定位卡具”,即保证了钢筋的间距和保护层,也为墩身钢筋的整体稳定性提供了安全保障;墩身混凝土浇筑完成后使用“自动喷淋养护设备”进行全面养护,即确保了养护效果,又节省了人工。

隧道施工采用了9套工装设备及4大作业流水线,包含了仰拱铺底作业流水线、防水层作业流水线、衬砌成套技术作业流水线、水沟电缆槽作业流水线四条作业流水线,同时采用信息化技术对隧道内人员、设备、机械以及施工情况进行24小时的视频监控,出入隧道使用专门的芯片才可顺利通过门禁系统,相关个人信息会传输至电脑终端,显示在隧道洞口的电子屏幕上。

项目钢材加工采用“工厂化”生产模式,钢筋加工厂内配备了等离子切割机、空间臂、剪板机、机床冲孔机、钢筋笼滚焊机、数控弯曲中心、小导管加工设备等先进的生产设备,自制了格栅焊接定位工作平台、试拼台架等工装,极大的提高了钢筋及型钢的加工质量,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成本。

小型预制构件厂内配备了布料机、振动台、室内自动养护系统,室外配备了移动式自动喷淋养护系统。这一系列的工装工艺都大大提高了施工质量,节约了劳动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确保了施工质量及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

安全体验馆通过模拟建筑施工现场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让体验者亲身体验因不安全操作行为而导致出现的危害,让体验者熟悉安全操作,达到提升职业技能、提高安全意识的目的。

与会观摩人员对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浦梅铁路项目部此次的观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极高的评价,项目部圳头特大桥及武调隧道出口被业主评为标准化建设示范工地,并获得奖励20万元。

下一步,项目部会继续以“精益求精建设精品工程、注重环保打造绿色浦梅”为工作目标,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坚持“以工装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的质量管理方针,以技术标准为主导,以管理标准为重心,以作业标准为支持,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以“工厂化、机械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支撑手段,全面推行标准化工地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