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

2017-10-09 08:5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建华

哈尔滨讯(郭建华)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站区间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和南岗区,区间上部道路狭窄、车流量大,且两侧建筑物众多,周边环境复杂。出尚志大街站后穿越霁虹街向南偏东前行,起讫里程 CK17+773.728~CK18+425.534,区间长度 651.805m,隧道埋深范围 10.3m~17.8m。地处于松花江阶地及岗阜状平原交接处,地质主要为粉砂、中砂,局部为粉质粘土和细砂。地质条件复杂,由于砂性土摩擦角较大,渣土流动性差,排土困难,容易发生喷涌,造成地面沉降,影响周边建筑物、管线与道路安全。所有尚哈区间施工对盾构机施工技术要求较高。

2017年9月30尚哈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左线13#盾构机在2017年9月20日经过业主、项目公司单位、指挥部以及监理严格的验收下顺利完成始发前条件验收。为了保证右线隧道不受左线盾构机掘进影响,需在右线掘进100米时进行左线盾构掘进,经对右线掘进面地表、周边建筑物以及管片严密的量测,参数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符合现场左线盾构机掘进要求。在现场简单的始发仪式下,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左线盾构进入试掘进,盾构机各项参数稳定,正式进入掘进状态。 

尚哈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进场第5台(进场最后一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掘进,也代表着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施工方面所具备的雄厚实力。更标志着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站区间盾构施工进入一个新的大干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