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诚信尽责喜讯多

2017-10-07 11:3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快来看,这王东、张剑东赚大了,段上要重奖......!”

“人家汛期开车精力集中,信息又及时上报,防止了安全事故隐患,这奖励该拿19月30日,在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公告栏前,一则表扬通报引起机车乘务员们的热议。

连日来,陕南一带秋雨连绵,降雨量已达饱和状态,线路隐患多发。9月27日,该段10365次货运司机发现西安南-青岔站间下行线k62+400m处线路左侧边坡溜塌,立即汇报车站。同日,该段机车司机张剑东值乘K261次客运列车,运行中发现运行前方线路中间有从山体掉落的树枝,司机果断采取非常停车措施,排除障碍确认无误后再开,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

无独有偶,9月28日,该段机车乘务员王东值乘西康线K820次客运列车,运行中发现线路运行左侧枕木头路基有一长0.9米、宽0.5米、深0.5米的漏碴洞,立即报告车站,使隐患得到了及时整治。

为提高职工汛期行车防险避险的安全意识,这个段按照路局部署,大力倡导“三必报”行车要求,即主动降速、停车的必报,发现水害、倒树等异常信息的必报,线路严重晃车的地段和车速必报。

同时,为鼓励机车司机发现隐患及时提报的行为,他们对防止事故隐患的当事人予以重奖,并利用海报、宣传栏、钉钉工作群等宣传阵地进行造势宣传,营造全员防洪、诚信尽责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