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节假日,工程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奋战一线,向祖国华诞献礼

2017-10-06 15: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耀

国庆中秋期间,大潮高速公路中铁十一局TJ3标项目部全体工程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充分抓住有利施工黄金季节,加班加点奋战在工程一线,努力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正在建设中的大潮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总体布局规划中区内联网及疏港工程大通道,对于改善粤东北山区的交通及投资环境,以及促进山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及带动粤东北山区经济的发展等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由于今年夏天雨水多,工程进度受到了影响。目前,TJ3项目标段已进入现场浇筑的关键期。节日期间,上百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一线,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在高陂镇罗基村建筑工地上,新入职员工高超作为现场技术负责员,他告诉大家,从项目进场施工以来,许多工友都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风吹日晒,风雨无阻,节假日都没有回过家,长时间在外工作不能与家人团聚,真的很想念家乡,还好现在通讯方便,想家就可以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他说:“作为90后,我也喜欢玩,但既然从事这项工作,就不能总想着节假日了。现在工程紧、任务重,等大潮高速通车后再好好休息吧。”

在TJ3标负责的工程现场,工地上,焊接声、起吊声此起彼伏,施工场面热火朝天,各项工作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并没有因为节日的来临而放缓进度。

项目党工委书记兰凌走进工地现尝食堂,给大家送上月饼、水果、凉茶、鸡蛋等慰问品,向工程建设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工人们共进午餐,各位工人也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认真敬业的工作态度,按期优质完成任务。

大潮高速公路中铁十一局TJ3标项目自上场以来坚持从精细化着手,强化现场管理,细致梳理工程剩余工作量,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计划,平行作业,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着力加快重点控制性工程来推进整体施工速度,以路基施工为中心,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随时调整、调度,全体人员加快工作节奏,为完成节点工期奠定了基础!

感谢这样一群为工程建设放弃节假日休息,为我们祖国发展建设依然坚守在劳动岗位上的无私奉献者,他们就是可敬的工程建设者们,祝他们双节快乐,国庆中秋,和你在一起!(李耀)

附图说明:

图一、工人们在捆扎钢筋.jpg

图一、工人们在捆扎钢筋

图二、现场正在进行路基填筑.jpg

图二、现场正在进行路基填筑

图三、项目书记给现场工人送去慰问品.jpg

图三、项目书记给现场工人送去慰问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