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枢纽改造工程项目部加强收尾工程安全管理

2017-10-06 15: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路航、郑丹丹

2017年是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该项目部收尾攻坚年,也是安全质量管理举步维艰的一年,这一年项目部迎接和组织了大小检查近百次,安全质量形势是稳步上升的,表扬过、偶尔也被批过,总体是患得患失。检查中发现了部分质量通病和违规安全行为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治,安全质量标准化不能形成高标准的常态化管理模式。对此项目部领导班子、各分部负责人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查找了问题根源。

一是我们在质量管理上力度不大,管理不严,制度比较疲软,导致违规违章行为屡禁不止,重复性的违规违章情况连续出现,不能抓住关键去控制,不能加大力度进行整改,往往只是就事论事,敷衍了事。认为有的事没有什么后果,不能把小事当大事来抓,不能长期高标准、严要求、小事当大事,无事当有事,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来从严管理,往往是上面稍一松,下面就落空,安全质量隐患和问题不能及时消除。抓安全质量不狠,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喜欢搞下不为例,喜欢听好话,认为只要认识到错误,承认错误就行了。对一些习惯性违章违规也习以为常了,对职工一些不负责任、不务实的表现,也得过且过、听之任之了等等。总的看,办法没少想、措施没少定,但落实效果不佳。

二是我们各级管理人员对工程安全质量更没有牢固树立“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忧患意识,没有牢固树立“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管理、根本在落实、重点在现潮的工作思路,没有牢固树立安全质量“零事故”的理念,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视而不见,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没有安排专人落实,对整改完成后问题没有人去复查,侥幸心理依然存在。

对此,各分部要以此次反思活动为契机,对各自管段内隧道、桥梁、路基安全质量管理和施工驻地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突出问题自我反思。同时结合铁路总公司、杭黄铁路公司、集团公司领导对安全质量工作的要求,理清思路有计划的安排好下步的安全质量工作,查缺补漏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整改、有成效,使西宁枢纽改造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整体更上一个层次,确保杭黄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