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铁警强化“四联”保“双节”

2017-10-04 17: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通讯员蒋辉报道: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安保工作,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强化“四联”措施,确保“双节”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一是联合整治治安。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随州所联合随州市高新区和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对随州站区及周边实行交通治安整治,不断净化站区周边治安环境,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双节”安保工作以来,纠正处理交通违章146起,处罚扰秩人员5人。

二是联勤武装巡逻。为震慑暴力违法犯罪活动,随州所与随州市武警支队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加强联勤协作,按照“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见警犬”的要求,24小时不间断地在随州火车站广尝进出站口、候车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武装巡逻,确保站区和谐稳定。

三是联防强化安检。为严格落实以站保车措施,随州所督导车站客运部门认真落实安检查危措施,每天组织安检人员进行岗位培训,通过开展模拟过机等方式,不断提高安检人员的识别能力。按照“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手检”的要求,切实将危禁品堵在站外车下。“双节”安保工作以来,共查获各类危禁品336件。

四是联动防控线路。通过落实对讲监听、机车添乘、到岗巡查等方式,督促线路民警队员认真落实线路防控措施。联合工务部门加强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向护路工作站、光荣户、信息员发布“双节”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示。各护路工作站按照工作提示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线路巡查、安全宣传、隐患整治等工作,有力保证了线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