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运段倾心服务 保障“双节”出行顺利

2017-10-04 17: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国庆小长假是外出旅行的好时光。除此之外,国庆恰逢中秋,许多人不用吃着月饼想家,可以踏上回家的旅途了。这时,国庆客流高峰便出现了。

为做好“双节”期间的旅客服务工作,武汉客运段提前预想、精心准备,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节日期间,该段除担当图定列车外,还加开到宜昌、黄冈、孝感、襄阳、荆门等方向的动车、普速临客20.5对,此外周末线和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全部开行。面对客流高峰,该段强化列车安全管理,即日起各级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在岗在位,上车上线,对列车进行添乘包保,加强现场指挥,对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等环节进行重点卡控;针对加开车车底更替、列车停站增减、担当区段调整等变化和特点,细化“一车一案”,做好预想预判和应对处置;加强列车禁烟宣传、旅客乘降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巡视记录仪、对讲机、手持终端等电子设备的保障作用,筑牢列车安全屏障。

该段加大服务备品投入,在列车上增加老花镜、指甲剪套装、针线包、一次性压缩毛巾、眼罩等服务备品,成立服务小分队,做好旅客引导和服务,特别关注老人、轮椅旅客、无人陪伴儿童等,保障旅客安心顺畅出行。节日期间,该段还将在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服务,给旅客送去节日的问候。

与此同时,段党委认真落实“四项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在“双节”到来前,要求各党总支对职工思想动态进行摸排,对思想不稳定、家庭有困难的职工进行家访,了解职工所需、所想,及时为职工解疑释惑,保持队伍稳定,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以高昂的斗志为国庆、中秋假日运输保驾护航。

最后,祝大家国庆快乐,中秋快乐。同时向节假日还在工作的人们致敬,为归家、出游的旅客们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