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动车段党委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

2017-10-01 19:2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毅然

近日,成都动车段党委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段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等党群领导组织党委办公室组织、宣传口工作负责人、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及车间党务工作人员,对动车检修车间党支部进行平推检查,通过立标打样、学习交流推进全段党支部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新要求,成都动车段党委以支部工作现场会的形式不断夯实全段党建基础!该段党委按照《铁路企业党建建设纲要》、《成都铁路局党支部建设细则》的要求,以动车检修车间党支部为样板,通过领导点题、党委办公室指导,扎实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为全段的基层党支部建设立标打样,在评估通过后召开了现场会。

会上,各位领导及参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动车检修车间党支部从“规范台账、填平补齐”,“脱虚向实、强化基幢两个方面规范支部党建的工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按照《纲要》、《细则》对党支部的工作台账进行了对标检查,询问工作细节、查验工作项点;同时,各班组党支部书记还到车间各班组现场参观班组园地、班组政治学习记录,学习该支部的班组政治学习、成动微家园阅读、宣传报道等工作推进的做法。与会人员不仅边听介绍边拍照,不时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还积极激烈研讨、相互交流党建工作想法。

现场会上,党委办公室还随机挑选车间支委及普通党员等共10人进行抽考,并当场阅卷,以考察支部基础党建工作实效并及时发现短板,提出整改要求。平推检查结束后,参会人员汇报了观后感。段党委领导对现场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当前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不足,并强调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一是要做实,要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安全生产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作用,体现支部特色;二是要做强,严格落实《纲要》、《细则》要求,落实支委会的职责,发挥车间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三是要做细,支部台账不仅要保证真实完备,而且要项点清晰、重点突出,整洁美观,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佐证。

据悉,该段党委将指导动车检修车间党支部针对现场会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为全段的党支部建设做好示范。并将在10月底前轮流到全段各支部召开一次现场会,进一步促进全段党建工作基础的夯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