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三防”结合筑牢安全网

2017-09-30 16: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结合,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安全管理规范化和作业标准化水平,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运输工作畅通无阻。

公司在加强“人防”建设方面,根据安全管理需求和岗位要求,细化完善各层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有岗必有责,责任界定明确。严格公司技术规章管理、定期进行修、建、补、废工作,按照设备运输生产变化变化情况,不定时召开整章建制会议,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及时公布有效的规章目录,以基本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岗位作业指导书、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等为重点,严格落实员工教育培训计划,广泛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员工夜校和微信课堂在线培训考试等形式,常态化开展针对性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公司积极提升“物防”能力,严把运输设备源头质量,严把物资采购审核和产品质量检测关,通过集团公司汇采网和铁建易购网,从源头卡死铁路设备质量关,对在现场应用的设备运行质量进行分析,采取标本兼治措施,卡控设备源头质量,严格落实设备“用、管、修”制度,大力开展关键设备质量整治,及时分析掌握设备状态变化规律和隐患征兆,有针对性地组织设备养护维修,尤其是机车质量、列尾装置、车站装车设备等,定期进行分析考核,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

公司积极抓“技防”应用,及时掌握先进的安全科技装备和技术,结合生活后勤安全管理实际,进行规范、立项、投入、运用,并充分发挥安全信息系统的作用,结合公司各层面安全管理需求,强化硬件投入和软件开发,提升公司安全指挥、管控水平。积极开展课题攻关,推进技术创新,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从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生产效率,提高设备质量等方面,大力开展科技攻关,推进技术创新,把安全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让人为防范技术引领在公司生根发芽。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