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召开工程线施工安全专题培训会

2017-09-30 16: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高度集中、统一领导、逐级负责的原则,统筹协调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与铺架单位的施工关系,确保我部施工及铺架单位行车安全,近日,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工程线施工安全培训会,项目部领导、工程部部长、安质部长以及分部经理、总工、安质部长、专职安全员、各架子队队长等共同参加,大会由项目安全总监主持。

会上,安全总监就杭黄公司关于工程线施工安全方面事项及工程线施工要求进行重点强调,并指出项目部针对工程线施工,特成立了铺架协调与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分工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内容,同时,也希望大家层层宣贯,职责到位,防护到位,在日后的施工管理过程中做到安全质量工作齐头并进,切实的按照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同时项目部加大对安全责任的考核落实力度,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加大处罚力度,使领导层、管理层到作业层,层层分解、传导安全压力,把安全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安全生产的最前沿,实现全过程、全方位、全员性的安全管理。要把“死盯、死看、死守、不离人”的防护措施落在实处。工程部部长关于工程线施工以及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要求,请销点等现场施工负责人必须与联络员进行采用对讲机或电话确认,不能通过发微信的方式随意确认,各分部务必要及时对在场所有劳务人员进行工程线施工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线上作业要及时下道。同时,分部要尽快整合资源要素配置,加快工务段A、B类问题以及第三方检测问题缺陷整治工作的施工进度。

最后项目经理强调,在工程线施工中,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开不得半点玩笑,要牢固树立“工程线施工安全无小事”、“谁主管谁负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一岗双职”制度落实好、执行好。每一位管理人员必须抓好源头,提高思想认识,控制好施工过程,抓好施工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好现场安全卡控要点,才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施工若稍有不慎,发生中断行车的安全事故,就会给企业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因此必须严格遵守工程线施工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程序进行安全卡控和操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才能确保施工安全的万无一失。

此次培训,从工程线施工的定义和类别,工程线施工管理要求,工程线施工计划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的安全培训会重在落实,旨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以提高管理技能及工作水平,为确保工程线运输通畅、施工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