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潮漳路面项目多项标杆工程引领全线

2017-09-29 22: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磊、宁晓辉、陈昌连

混凝土路面标杆、路面底基层标杆、路面垫层标杆、路面上基层标杆、路面下基层标杆、路面中面层标杆、劳动竞赛先进单位……9月28日,在业主召开的2017年“大干150天劳动竞赛”活动中期检查促进会暨第一批“标杆(样板)工程”表彰会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潮漳路面项目硕果累累,在13家参评单位中,一举囊括了9 项标杆工程、8项样板工程以及1个先进单位称号,其中,“水稳一布一膜养护工艺”获得广东省标杆工程,项目经理李向利、项目总工刘鹏、项目副经理王伦、程武等人获得“优秀管理人员”称号,单位和个人获奖数量均领跑全线。

二公司潮漳路面项目自去年10月份上场以来,始终坚持“用心做项目,样板引路树标杆”的理念,以“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确施工、精美工艺、精致工程”为创优目标,坚持“首件定标、样板引路、过程管控”,每一道工序施工前,项目部首先与施工队开展深度对标,学习掌握业主的标准及要求,然后确立最优的施工工艺、最佳的施工方案及最合理的资源配置,进行分级管理,固化标准。在业主双标管理的要求下,质量目标、质量体系、质量分解、质量控制、预防纠偏以及评价和持续改进等程序环环相扣,贯彻落实。工程开工以来,通过试验段的有效执行,项目每道工序、每个环节实现全面受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根据 “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积极利用互联网助推施工管理的精细化。在沥青拌合站,拌合楼上安装了数字动态监控系统。这套监控系统能够严格控制每一盘沥青混合料的级配、温度及拌合时间,并自动传输给业主及项目领导,出现异常及时提醒,方便了对沥青混合料的质量监控。

在贯彻路面“零污染”精神上,解放思想,大胆尝试新思路,改变以往重主体、轻附属的思想,强调“附属通、路面成”的思路,加快路肩培土、绿化,中分带水沟、护栏、路缘石的安装,确保在沥青路面施工前,消除所有污染源。这些措施,在全面落实“零污染”的基础上,同时解决了路面完成后,附属不能按期完成,通车后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带依旧土黄色,通车后施工单位仍然需要保留一部分施工队伍进行后期维护,消除运营期间附属工程修补的安全隐患。

“路面工程作为高速公路实现通车的施工末尾环节,保障高速公路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的按期完成实现通车,是我们‘路面人’一直坚守的社会责任。”路面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潮漳项目经理李向利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水稳228.4km,占设计的99.1%;完成沥青下面层52.1km,占设计的96.5%;完成沥青中面层35.1km,占设计的50.1%,预计2017年12月28日通车。走进施工现场,已经铺筑完成的沥青路面,蓝天白云、青山环绕,多种不同类型的压路机反复在碾压,已经铺筑完成的沥青路面,则显得平整靓丽、干净整洁。

图片说明:

图1、召开表彰大会

图2、公司分管领导、项目领导与业主合影留念

图3、水稳上基层施工

图4、压路机套压作业

图5、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施工

图6、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施工

图7、料仓堆码整齐

图8、对施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图9、底基层一布一膜养护

图10、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及无线电对讲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