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勤车解决“回家”大麻烦

2017-09-29 22: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王志刚

(韩庆潇 王志刚)9月12日7时05分,在哈尔滨铁路局香坊站前,沈阳铁路局吉林客运段刚值乘完K2038/2035次列车的20名乘务员排着整齐队伍,兴高采烈地登上了早已等候在站外的一辆大客车,向哈尔滨东站公寓进发。大客车上,他们左瞧右看,兴奋不已,互相打趣:“还是通勤车好啊,宽敞舒服,以后咱们再也不用挤公交了1

今年7月1日列车运行图调整之后,吉林客运段图们车队值乘的K2038/2035次列车终到站由哈尔滨东站改为香坊站。

这一小小的改动,可给乘务员带来了大麻烦。早晨终到香坊站后,乘务员要到哈尔滨东站公寓休息,晚上再返回香坊站担当乘务,往来单程就要乘坐20公里远的公交车,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花费1小时时间,堵车的话时间就更长了,到达哈尔滨东站公交站点还需要再步行20分钟才能进公寓。返回时,他们需要穿越两条马路到公交站点,下了公交车再走20分钟才能到达香坊站,十分不方便。

因这趟列车是夜间运行,单程乘务下来,乘务员已经非常疲劳,公交车上还经常人多没有座位,给乘务员带来诸多不便。

为解决这个问题,车队干部想了多种办法,但一直无力解决。8月末,吉林客运段行政主要领导在现场办公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向沈阳局客运处进行了汇报,请示能否安排汽车专门接送该趟列车乘务员。

沈阳局随即与哈尔滨局进行了协商沟通,哈尔滨局决定,每日安排通勤车去接这趟列车的乘务员到哈尔滨东站公寓休息,次日再用通勤车送乘务员到香坊站。通勤车由哈尔滨东站公寓负责管理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