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高速项目部:细致排查消灭安全隐患

2017-09-29 18: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这些液化气钢瓶一定要和工人宿舍保持距离,灶台风机开关要离开火源。”9月29日一大早位于陕西省宜君县云梦乡的西塔隧道施工队就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由中铁十八局合同高速项目部书记孔祥波、安全总监杨宝鸿带队,项目部各部室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深入项目部各部室与班组驻地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自进场之日起,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即拉开帷幕,明确安全是头等大事,制定安全管理制度配租专职安全员,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重点的安全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利用日常巡查合安全大检查结合大检查,做到勤检查、及时改,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能力。

1.jpg

为迎接十九大,确保项目部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的节日,项目部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细化检查方案,从严从实在开展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重点对驻地临时用电、工区便道安全标语、弯道防护栏、隧道施工现场安全设施、安全救援物资储备及消防物资储备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对负责人进行了限期整改的要求,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9月29日,位合同项目部西塔隧道隧道班组驻地已然修葺一新,而面对项目部安全大检查小组,看着临时搭接的电线直接用扎丝绑在钢结构架上则是一脸的紧张。

“一旦电线绝缘套磨损,漏电个这个钢结构架,持续发热引燃这个广告牌发生火灾,这么简单的搭接电线,后果不堪设想。”

“厨房里的食品菜类分类摆放杂物必须马上清理。”

2.jpg

“这边只能储物,后面斜坡容易有滑塌隐患,另外排水沟、挡墙施工要加快速度……”

在检查组的批评指导下,施工队杜负责人马上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统计,并现场安排整改。

检查组还对项目部职工宿舍、办公室、食堂临时用电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记录在册,并指定专人进行整改落实,严格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最后孔书记指出:一是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同时人人要铭记安全生产无小事;二是对此次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提高认识,希望大家在安全管理上责任意识不能松懈,坚决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提供安全保障。(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