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以强化干部作风督导促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2017-09-29 18: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近日,济南西机务段在对莱芜运用车间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间东都派班室内电缆线、电话线、微机线、视频网线等凌乱且有鼠害威胁,易造成被鼠咬断及火灾隐患等,段相关科室要求车间限期整改,但此事一直未得到解决。该段干部作风督导组在督查中发现该车间发现对检查的问题没有明确责任人,存在“等、靠”的思想,督导组对该车间的负责人进行了处理并通报批评。

该问题是这个段三季度通报典型的干部作风问题之一,在保证安全生产过程中,济南西机务段以落实安全风险管理逐级负责制为主线,以加强干部作风督导为载体,严抓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以“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为工作要求,建立干部作风督查机制,以督导检查为抓手,切实解决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该段始终坚持“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管理理念,不断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达到管理人员“在状态、聚合力、跟我来”的目的。该段先后制定了《济南西机务段干部作风督导管理办法》、《济南西机务段管理人员计分办法》等措施,明确了督导内容、督导重点,确立了督导方式,制定了督导流程,对管理人员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进行了明确规定。

在今年的暑运过程中,这个段配属的电力机车空调故障频发,仅7月份空调故障的信息就达40件,曾一度影响该段乘务员的正常作业。段劳人科、纪检监察科等相关科室经多次调研发现,除去空调设备的本身原因外,相关职能科室和车间的管理人员在主动解决影响职工生产、生活问题上存在讲客观、等靠的思想,他们立即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处分,在接下来的8、9月份中该问题得到了有效地解决。

该段在对干部作风督导过程中还强化对检查结果的运用,段相关每月定期通报干部作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网上通报、会议点评等形式,公开曝光。截止到9月底,今年他们已经通报了20余件干部作风问题,并对涉及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他们还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点评,提出要求,限期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