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工务段团委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7-09-29 13:4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玲

按照路局委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安康工务段团委针对十个查的检查重点,结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积极发挥团组织优势,强化青工安全教育,引导青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全力抓好各项作业标准的落实,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

一、广泛开展安全大检查宣传教育,确保青工队伍稳定。利用“三会一课”、座谈讨论、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密切关注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定期收集掌握青工思想反映,准确把握当前青工思想状况,缓解青年压力,消除思想疑虑和不良情绪,引领团员青年正确面对当前安全形势,做到深入反思不埋怨、顶住压力不委屈、肩负责任不慌乱、扎实工作不浮躁,切实增强团员青年保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扎实查找青工安全薄弱环节,提升青工保安全能力。通过对青工中违章违纪、标准化作业、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深刻查找青工安全生产中的规律特点、薄弱环节,提高问题整改针对性,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从根本上帮助青工避免“两违”问题发生,增强青工岗位保安全的意识和本领的作用。

三、大力开展“八个一”主题团日活动,展示团组织作为。结合季节性重点工作特点和团的特色,我们开展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即:召开一次青工安全大检查学习座谈会、上好一堂安全技术团课、重温一次安全事故教训、开展一次应急演练、举行一次青工百字话安全征集、走访慰问一次青年先进集体、组织一次青工安全征文、举办一场青工安全演讲比赛。凝聚青年力量,筑牢青工安全防线,激发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引导青年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