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严把“双节”客运机车安全关

2017-09-29 13: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932字

本报讯(马凯)集宁机务段狠抓机车乘务员素质、机车设备以及人员管理,把确保客车安全摆在安全整改的突出位置,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确保“双节”客车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从抓客运机车乘务员“提素”入手,成立了由安全副段长任组长,安全科、运用科、教育科、劳资科以及各车间安全副主任任组员的客车机车乘务员素质排查、分析专项领导小组。对所有担当客车的机车乘务员思想素质、业务技能、操纵水平、遵章守纪以及身体条件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分析。综合个人日常表现、业务培训考试、违章违纪受牌、标准化验收以及身体和环境条件等情况,进行全面评判。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客车乘务员进行专项考试和验收,对于综合素质不达标的人员实行淘汰,保证不让一名不合格人员担当客车任务。

同时,他们加强了客运机车乘务员配班管理,成立了以运用副段长为组长,运用科、劳资科及运用车间人事副主任为组员的客车机车乘务员人员管理专项领导小组。综合客车机车乘务员年龄结构、业务技能、行车经验、运行精神等情况,对配班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对配班不合理的,及时进行调整。特别是对关键人员安排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进行配班,制定针对性卡控措施,并指定专人进行包保和帮教,对发生问题的同等追究包保人员责任。

在确保客运机车质量上,该段成立了由检修副段长任组长,技术科、验收室、质检科以及检修、整备车间相关人员任组员的客车机车质量专项检查组,对每台客车机车实行台台记名式专检、专修。特别是加强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设备、换轮以及大部件落修等关键的检查和盯控,每天将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找出机车质量存在的突出性、倾向性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治措施,保证不让一台客车机车带病上线、保证台台运行状态良好。对于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事不过夜,立即分析,严格追究相关人员以及管理人员责任。凡是发生专检后出库机车发生问题的,一并严肃追究专检组的同等责任。

在现场作业管控上,这个段对全段所有客车交路进行了分析,段安排机关及车间人员,对重点列车进行趟趟添乘,严防死守,并严格添乘纪律,明确添乘责任,对于发生问题的一律对添乘人员升级处理。此外,由安全科及各运用车间安排专人,对所有客车LKJ数据进行列列分析,每天通报,保证全面盯控,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列车绝对安全。(932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