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专项检查保障节日运输安全

2017-09-28 10: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熊国林 赵杨

由于今年恰逢国庆长假与中秋假重叠,8天的长假是大家出门旅游、探亲访友的好时机,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强化现场作业管控,也为了给旅客货主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峨眉车务段自9月27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按照专业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该段成立了由主管副段长任组长,行车、货装、客运、消防和环境检查、安全监督以及后勤保障各部门成员为组员的6个专项检查组,并组织相关科室制定包保检查计划,确保做到检查覆盖全面,重点突出。

针对旅客运输安全卡控,该段着重对接发列车安全帽揭挂、影响接发旅客列车的调车作业、客车固定路径变更作业标准执行情况、临客组织工作以及客车发车条件的确认进行重点卡控。同时,该段加强了候车室、客运站台、售票厅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客运场所灭火器材定期巡检保养、工作状态是否正常进行了重点检查。

针对货装安全卡控,该段重点对危险货物运输组织、集装箱安全管理、防护脱轨器的使用管理以及超偏载防治工作进行了着重检查,并就货场车辆、人员及货物出入管理、货场防火防爆和治安巡守等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补强。

在做好客货安全卡控的同时,该段团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管内峨眉、甘洛、普雄等客流量大、旅客运输组织难度大的客运办理站,免费为旅客提供针线包、雨散开水、轮椅、提送行李、购票咨询、候车导向以及进出站帮扶等贴心服务,全力保障“双节”期间的运输安全。(袁亮 熊国林 赵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