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五举措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7-09-28 08:3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宇帆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五举措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要提高认识。指挥部所属各单位要不断强化和加深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抓好“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当前一件大事抓紧抓好。

二要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公司、轨道公司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认真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明确重点,研究和部署“两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

三要转变作风。要克服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各级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协调,做到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不能留有空白和死角。

四要严查冒险作业和酒后上班。“两节”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和现场带班制度,对有作业的工点、区域,安排包保责任领导不间断进行巡视和检查,严防因无人员值守发生冒险作业和酒后上班,导致事故的发生。

五要加强生活驻地隐患排查和值班工作。“两节”期间和十九大期间指挥部各单位要加强生活驻地隐患排查和值班工作,重点对消防器材、应急通道、室内用电等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必须全面、细致,对失效、损坏的消防设施、设备和应急指示标牌等及时更换,应急通道严禁堵塞。在部署生活驻地值班工作时必须做到交底到位、培训到位和值班人员数量到位,单个生活驻地必须保证2名及以上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应不间断进行巡视、检查,尤其加大酒后滋事、酒后躺床吸烟等行为制止和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