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委 一个月组织12次集体学习

2017-09-27 10:4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孙云达)9月27日早会,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委在所属8个项目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了第12次集体学习,标志着自9月1日开展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来,项管部党委统一安排的每周3次集体学

习活动圆满完成。

今年9月份是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纪委开展的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此,该项管部党委结合施工生产实际,统一安排了学习时间和内容,规定每周一、三、五早会为集体学习日。自9月1日(星期五)以来,各项目党支部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学思想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四个新的重大历史规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强大的锐利的思想和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基本特征》、《习近平是如何成为中国共产党领袖的?》、《为什么要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的安全感从哪里来?》、《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定力要过硬》、《每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员干部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系列内容。通过密集的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为什么反复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第12次集体学习中,各项目党支部以《党员干部如

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从方志敏同志所写的《清贫》这篇文章说起,系统地阐述了只有“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的朴素真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无私无畏的方志敏,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爱戴,获得了革命胜利的不竭动力。

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我们党一直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旗帜鲜明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奋力前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才产生了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清正廉洁是中国传统从政美德,历代明君贤臣更是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之要、为官之本,老百姓也把它作为评判官员德行的重要标准,像于成龙这样的清官正是因为廉洁,才能流芳百世、广为传颂。

历史警示未来,教训校正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为此,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正义战争。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就一定能够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彻底胜利,迎来风清气正、河清海晏的长治久安局面。

viewfile.png

广佛环项目党支部第一次集体学习

viewfile-1.png

柳州项目党支部组织收看《巡视利剑》

viewfile-2.png

广州地铁21号线项目党支部组织第六次集体学习

viewfile-3.png

佛山地铁3号线项目党支部举行法制教育讲座

viewfile-4.png

广州地铁13号线项目党支部组织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