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举办试验人员技能比武大赛

2017-09-26 16:2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卿佳鑫

9月25日,在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1号拌和站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庆祝标段试验人员技能比武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兴泉铁路7标试验室所有试验人员参加了此次技能比武大赛。

本次活动将专项培训与技能比武密切结合。活动开始前,项目部安全总监强调了试验室人员的基础能力与理论知识对于试验工作的重要性,其中关于混凝土性能检测,更是重中之重。为了保证技术比武效果,评委根据参赛项目按任务分工制定出试验操作的评判规则。比武过程中试验操作不得相互询问,旁站人员不得提示参赛者,作弊者取消竞赛成绩和资格。竞赛主要有混凝土坍落度检测与混凝土含气量检测两大项目。

本次竞赛主要评分环节主要包括仪器使用是否按照规范,试验完成的时间,试验理论掌握程度,以及是否文明卫生几个环节进行评分,以赛代练,提高试验室从业人员操作规范行。比赛开始后,大家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操作,竞赛过程中,参赛人员展现出了高度的素质和职业素养,互助友爱,虽共同竞争,也不忘对同事的热情帮助,已经完成比赛的选手积极帮助正将入场的选手清理仪器。

赛后,一位参赛者表示,竞赛项目确实是平时工作经常要用到掌握的,经由比赛竞争,赛前准备的学习,让他更加深刻主动地了解到,工作目标绝不是“达标”而是更加完善,更加迅速,更加准确!

通过积极的竞赛活动,有效促进参赛人员工作上的竞争热情和学习意识,不仅是对今后工作的积极性的鼓励,也是个人素质成长的正途。有效提高了兴泉铁路试验室在铁路施工方面的检测能力,提升试验人员的操作水平,为铁路施工培养专业人才。

(撰稿:卿佳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