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机考” 深推“两学”——龙川机务段整备车间党总支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方式

2017-09-25 18: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林少娜

如何才能检验党员“两学一做”掌握水平?如果用在线考试系统开通“机考”不是很好吗。9月21日,广铁(集团)公司龙川机务段整备车间党总支充分利用龙川机务段在线考试系统,顺利完成开通了党员“机考”系统,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实实在在推进学习改革,扎扎实实转变学习方式。

只要你打开在线考试系统,输入职号、密码,轻轻点击开始考试,一张试卷就会欢快地跃出电脑屏幕。试卷里面有选择题、判断题;一百分为满分;当你答完,点击提交,你的当次考试成绩单立刻就会立刻弹出。该车间党总支要求党员每月一考, 80分为及格。

系统里面除了有在线考试外,还设有日常练习题。练习内容包括“两学一做”有关知识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根据学习推进的要领,做到了月月更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学做”结合。

该车间党总支在开通“机考”系统前,事先制定了《“两学一做”机考办法》,并将此《办法》宣传到每一名党员,清楚规定的有关事项、要求等,明确加强政治学习,是当前的形势需要。

“机考”由该车间党总支书记负责,保证每一名党员学懂学会如何操作,确保每名党员在间休时间得到练习机会,随时随地检查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的掌握程度。

“以考促学,以考查漏。”是党员“机考”的主要目标。据悉,该车间党总支每月公示成绩并排名次,总成绩将计入党员年度考核。这是该车间党总支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全面提升学习效果的又一新举措。(石旭平 林少娜)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