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我移动的家

2017-09-25 17: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司共和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 司共和讯)时光匆匆,转眼间毕业已经七年多了,兜兜转转地也走了三个工地了。

工地,我那些朝八晚五坐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办公的伙伴们并不是很理解它的含义。认为那里尘土风扬、机器轰鸣,扰得人不得清静;那里是农民工的聚集地,脏兮兮的彩钢房,胡乱地挂着洗换的衣物,一股股发霉的味道,刺鼻又辣眼;那里的工人是行走的“机器人”,听不见他们的笑声,也听不见歌声,有的只是机械而单调的脚步声……

和普通上班族不一样,工地是没有节假日的,一年四季全天上班,而且因为地理位置和交通的原因,没办法逛街买东西,这倒给了我大把大把的学习时间,有空便跟着同事们一起读读书、写写文章,和同事们一次聊聊天,在我们温馨的小食堂看看电视,和同事们有说有笑的讨论一下工作中发生的事情等等!感觉日子过得很充实。

和外界的朋友聊到我的工作,她们都很难理解我的这份感觉,劝我换个在市内的工作。这样的问题我不是没想过,但只是想想就打消了念头。在工地呆久了,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现在的我并不觉得工地生活有多苦,我觉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很快乐。

工地,成了我流动的家。无论走到哪里,只要跟这些可爱的同事们在一起,就会觉得特别的安心和快乐。水电人的生活大概就是如此的,走得远了,人与人的心却近了,我喜欢这份亲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