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市政控制节点工程8标项目部二里岗车站风机房围挡开始施工

2017-09-23 10: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 李新康

9月21日,郑州的天气秋高气爽,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建的郑州市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8标项目部二里岗车站风机房围挡开始施工,标志着该项目离开工更近了一步。

该车站风机房围挡长约112m,宽约92m,面积为9105m2。围挡立柱采用方管立柱,围挡板采用彩钢瓦模板,围挡外广告按照轨道公司统一规定的公益广告样式及内容进行喷绘。区间风机房兼盾构始发井(以下简称风机房)位于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十字路口西,东侧为苗圃站至二里岗站区间暗挖段,西侧为区间盾构段,风机房右线起止里程YDK29+622.500~YDK29+637.800。

郑州市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土建施工08标段,是郑州市轨道交通6、7、8、9、10、11号线工程线路的控制性站点之一(控制性站点为制约各条线全线工期,存在诸多影响性因素,需先行开工的站点)。该标段共有苗圃站、二里岗站、魏庄站3个控制性站点,均在6 号线,全部为地下地铁车站,其中二里岗车站是三个车站中施工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施工工期最长,制约因素最多。在前期,征拆方面与郑州市管城区征拆办、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征拆部及项管二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并积极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在全线32个站点中第二家进行围挡施工。8月31日,控制性站点征拆工作开始公示,经过郑州市控制性节点工程8标项目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实现了9月8日拿下二里岗法治公园,同意进行围挡施工,标志着前期工作顺利进行,在业主方面赢得了好评,为后续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该项目工程造价6亿于元。计划2017年7月10日开工,2021年12月31日竣工。计划车站主体工程完成时间约2020年7月31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