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纪委荣获“先进纪检监察组织”荣誉称号

2017-09-22 12:0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金义 雒亚琴

9月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纪委表彰了一批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上海分公司纪委在12家子分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集团公司“先进纪检监察组织”荣誉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上海分公司纪检监察审计部干部不忘初心,忠实履职,以对党和企业无限忠诚的态度,坚定不移推进上海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维护企业稳定和健康良性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自2014年12月上海分公司组建成立以来,上海分公司纪委按照集团公司纪委、公司党委部署安排,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中心,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强化监督问责力度,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履行职责,有力推进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入开展。

坚持惩防并举,惩防体系工作机制建设不断完善。三年来,公司纪委制订出台了32项制度,签订各类党风廉政责任书、承诺书、共建协议等150余份。

强化廉洁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日益增强。公司纪委结合“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赠送教育书生363本、影像教育片20部,制作警示教育案例展板11块。发布党风廉政教育信息112篇,举办反腐倡廉教育活动29次,受教育人次达1170次;

认真监督问责,企业发展环境不断净化。公司纪委清理清退领导人员年薪外收入3.11万元,领导人员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费用1.4万元。先后52次参与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累计处理投标厂家投诉质疑8起。对1起信访举报和5个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处理。其中:立案调查1件,初核了结1件,给予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1人,提交上级处理2人。

开展效能监察,企业管理行为不断规划。公司纪委坚持每年出台《效能监察实施方案》,认真落实上级和公司自立项目8项。对皖赣等1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效能监察,发现问题168项,其中共性问题11项,下达《效能监察建议书》10份,提出监察建议98条,有效规范了企业管理行为,提升了工程项目管理水平。

深化企检共建,反腐倡廉工作载体不断创新。公司纪委积极与当地铁检建立“企检共建”关系,加强与铁检系统的联系沟通,积极构建信息共享、协作办案机制,邀请检察官到单位做反腐倡廉报告,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加强队伍建设,纪检人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三年来,公司委先后组织8人参加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和效能监察培训。纪检监察人员通过强化自我监督,防止“灯下黑”,始终牢记责任使命,严守党纪政纪,带头廉洁自律,做到坚守责任担当,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周金义 雒亚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