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参建的武九客专全线开通运营

2017-09-22 09: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张峰涛

湖北阳新消息:9月21日,中铁七局三公司参建的武汉至九江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开通运营。

三公司武九客专阳新梁场负责武九客专长仑大桥至杭瑞高速特大桥上部标准双线304榀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梁场位于湖北省阳新县枫林镇境内,占地120.8亩。

该梁场于2015年7月5日开始预制首片箱梁,同年9月19日顺利取得国家生产许可认证,2016年6月30日圆满完成了304榀箱梁架设任务。自开工以来,梁场以“有序、优质、高效、按期”为施工理念,始终坚持标准化施工,通过不断提高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和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调动全员的生产积极性,拼抢最佳有利施工时间,不断掀起施工高潮,圆满完成各项施工节点目标。梁场在施工中安全质量受控,进度稳步推进,多次受到大冶北指挥部和武广公司的表彰和奖励。

武九客专西起武汉,经鄂州、黄石、阳新,至江西九江,线路全长约224公里,最高允许速度250公里/小时。其中武汉至阳新段127.2公里已于今年6月12日开通运营,本次开通运营的是阳新至九江的96.8公里线路。至此, 武汉至九江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开通运营。

武九客专全线贯通后,把湖北境内的武石城际和江西境内的昌九两条城铁串联一起,共同构成较大客运能力交通走廊,使得武汉与南昌等地形成快速城际铁路交通圈。

(董志振、张峰涛)

中铁七局三公司参建的武九客专全线开通运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