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

2017-09-20 16: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为及时掌握车辆运行情况,排除车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交通安全事故,近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工作。

车辆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六方面。一是车辆安全管理资料核查,年度交通安全学习和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二是检查车辆后尾箱,备胎、车用工具、安全警示牌、灭火器是否齐全;三是检查驾驶室仪表、电器、室内灯光是否工作正常;驾驶室干净整洁,不允许摆放装饰品及驾驶员个人物品;四是检查车辆雨刮器、灯光、电动窗是否工作正常,轮胎磨损情况,无伤痕,车辆表面清洁;五是检查发动机刹车油、方向机油、发动机机油是否在标准油平面;水箱、喷水壶水箱是否在标准水平面;发动机外表是否有漏油现象,发动机运转正常,无异响与异味,尾气排放无冒黑烟和蓝烟现象;发动机区域干净无油迹和明显尘土;六是检查行使证、驾驶证是否年检:车辆保险是否过期。现场试驾:方向操控灵活、发动机加油有力、刹车给力、车身及底盘无异响。

检查人员对检查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责令相关部门以及司机及时整改,限期完成。检查人员要求,汽车司机要敬畏岗位,要提高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做好每次出行前的车辆检查工作,确保安全无误后,方可出行,车辆运行过程中,及时提醒乘车人员系好安全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若出现异响等可能影响正常运行的不安全因素,都应该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确保及时得到处理,隐患及时消除;要加强车辆设备的安全维护工作,把设备当人看,爱护车辆,做好日常维护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行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