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组长”发挥大作用

2017-09-19 18:1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成

“今年实施安全质量责任制要把各工班组长纳入考核管理范围内,要做到让每个一线工人懂安全,重质量……”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柞山公路项目经理安伟在全面推行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为贯彻落实国家交通运输部建设品质工程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该项目创新地推行了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有力提升了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为了加强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工作,柞山公路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工作小组,负责全项目的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的监督管理工作。明确了责任分工,针对各自工序作业合理划分了作业工班组,及时与工班组长签订了《安全质量责任书》和《安全质量承诺书》,按要求建立了工序作业要点卡,实行了工序挂牌,并设置了工班组长实名制公示牌等。此外,还根据项目制定的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考核奖罚办法对工班进行了月度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兑现了奖罚。

截止目前,柞山公路项目安全质量目标均取得重大进展,员工与外部劳务工因工死亡率及重伤率控制为零,轻伤率控制在参加本项目施工人数的5‰以内,达到“平安工地”创建要求。已交付的工程交工验收的质量评定为合格,质量抽检单点合格率达到94%以上,关键指标合格率达到98%以上,工程实体质量全部达到规范要求。

业主对该项目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达到了优秀等级,在全线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奖励,并将该项目确立为工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全线示范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柞山项目将严格落实业主、监理及公司相关要求,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确保柞山项目安全可控、质量优质、进度可控、效益良好。

图1、现场进行安全质量知识宣传教育.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