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阳车站运转车间:班前提问提质又提速

2017-09-19 17: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书彬 张更申

“李正芳,请回答,调车作业计划应如何进行传达?”“一、调车领导人与调车指挥人必须亲自交接计划······调车指挥人确认有关人员均已了解调车作业计划后,方可开始作业。”“闫宏梅,请回答,路局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什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年安全目标顺利实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这是9月2日19时30分,位于千年洹水河南岸的安阳站运转车间学习室,利用点名时间,二班值班站长金志平,正在进行班前提问。按照惯例,每班提问一人或两人,到此为止。没想到,提问继续进行。接下来被提问的有调车区长霍新芳、车站值班员王太伟、货运检查员张磊、扳道长王清河。他们中有刚入路的年轻人,有快退休的老同志,有班组长,有普通员工,有对答如流的业务精英,有规章业务水平一般者。老金当场一一评判打分,记录在案,为下一步考核备用。

原来根据新制定的《安阳车务段职工培训班前、岗前一题考试和事故案例安全教育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运转车间对班前提问做了大幅度调整如下:每班班前按调车(含驼峰楼、扳道)不少于2人,行车(含车号、统计)不少于2人,货检不少于1人进行提问。必须达到月度人员全覆盖,一人不漏。

金秋送爽的时节,地处豫北的安阳车务段,充分利用班前提问这张牌,在管内的京广铁路、京广高铁、瓦日铁路、支线铁路的各个车站,以《技规》、《行规》、《统规》、《客规》、《站细》等规章制度和上级文电精神为载体,打响了又一场提质又提速的战役,让每一名员工都成为岗位上的安全标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