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踌躇满志争荣光 ——汉滨初中积极备战安康市第十六届全运会开幕式表演

2017-09-19 09: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彦杰

9月15日早晨,天空刚刚泛白,在安康市汉滨初中的操场上,1000名身穿校服的初二学生正在进行广播体操训练,为安康市第十六届全运会开幕式表演做着准备。

安康市全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十六届,将于9月23号正式开幕。本次全运会将有55个代表团参赛,2万观众齐聚一堂,5000名参演人员进行开幕式表演,是一次“人民的节日,体育的盛会”。

“原地踏步踏时,动作做得快的同学把抬腿及手上的动作幅度都做大一些,动作做得慢的同学把幅度做小一些。”该校外聘的专业教练在主席台上用无线话筒大声说道。

“嗒、嗒、嗒。”偌大的操场上,原来杂乱无章的脚步声逐渐整齐起来,歪歪扭扭的队形慢慢成为了一条条直线。同学们随着音乐的节奏和教练喊的节拍,不断地纠正着自己的动作和位置。

该校作为开幕式的重点参演单位,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在2000余名的初二学生中挑选了1000人组成体操表演队,外聘专业体操教练坚持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晨进行训练,并安排学校的体育老师进行跟班训练及针对性指导。

“你的动作幅度做得太小了,把手臂抬到与肩膀同高。”该校一名体育老师走到初二12班学生陈京培面前,抬起他的手臂纠正着动作。这已经是他们今天早上的第六次广播体操训练。

“市全运会四年举行一次,我能够参与其中感到很高兴。我要在搞好学习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加紧训练,为学校争光。”学生陈京培在训练结束后,擦去脸上的汗水自豪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