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暑运 累并快乐着

2017-09-19 08: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欢立敏

繁忙的暑运已圆满结束,回首暑运以来的值乘经历,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北京西—大涧6437/6438次普速列车由于设备老、无空调、夏季酷暑车厢温度高达45度,对我们全体乘务人员来说,时刻面临着严峻的高温考验。当日出乘班组每天12:28分接车后,随即进入库内对车厢卫生进行集中清理,虽然每节车厢安装着吊扇,为了保证6437/8次列车250公里运行线路的正常用电,从接车后到17:45分北京西发车,车厢所有照明及电扇需全部关闭,可想而知,这期间我们全体乘务人员在高达45度的车厢里挥汗如雨全面清理车厢卫生的工作条件是多么的艰苦,大家都非常珍打扫惜手中的这份工作,汗流浃背、毫无怨言的努力将每节车厢打扫擦拭的窗明几净,物见本色,只为给旅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

由于暑运期间乘车旅客较多,炎炎酷暑,闷热拥挤的车厢内,乘车的旅客脸上都时而渗出层层汗珠,作为列车员的我们在每站只有十来分钟的运行区间内,除了组织好旅客上下车还要随时清理各自车厢的卫生,每个人的衣服都湿漉漉的紧贴在身上。尤其车上的安全员,为了保证旅客饮用开水,中午在库里随时看守焚烧的热气蒸腾的茶炉,待水烧开后还要一趟趟推着小推车将做烧好的开水送至各个车厢。每到这时,我们大家都一边干活儿,一边相互打趣地说,我们享受的可是不花钱的“桑拿”啊,哈哈!为防止我们在库内作业时中暑,车间领导们每天也会准时将准备好的绿豆汤及时送到库内为我们解暑,并在车上备好防暑药品。

暑运中,我们会遇到这样或那样不同的旅客,大多数旅客还是很理解我们列车员工作的,看到我们汗湿衣衫的组织旅客上下车,一遍会又一遍的打扫着车厢里的果皮杂物,都会主动将瓜子皮等不便清理的垃圾放在手中的塑料袋里,  并对我们说:看着你们在车厢里来回奔忙真是辛苦,我们自己的垃圾自己收吧,你们歇歇吧。每到这时,我们的心里都甚感安慰,有旅客的理解和配合,我们感觉留下的所有的汗水都值得。当然,我们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刁蛮和无理取闹的人,认为我们干的就是打扫卫生的活儿,甚至有的旅客我们前脚刚打扫干净,后脚又将果皮果壳吐一地,组织旅客上车实名制验证验票时有的旅客也不愿予以配合,每到这时,我们会耐心的做好旅客思想工作,以便得到旅客的理解和支持。也正是这些人不断在磨练着我们的耐心和毅力,因而我们也时刻警醒自己,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努力让旅客满意是我们全体乘务人员的职责所在。

8月10日上午,  6438次列车易县紫荆关站开车后,负责7车厢工作的我看到一位左腿打着石膏手拄双拐的青年男子在家属陪伴下正在寻找座位,遂上前予以协助,得知两人由紫荆关站上车,准备前往北京西站。为方便家属照顾,我特意将重点旅客安置在紧邻7车较为宽松的8号车厢并靠近厕所的位置就坐,并提议旁边双人座的两位旅客能否调换一下座位,将双人座让给重点旅客及家属,两位旅客当即给予了积极配合。值乘列车长刘锦得知情况后也专门从其他车厢赶了过来,征求旅客意见,表示如有需要,北京西到站后将安排列车安全员直接将他们送出站。旅客及家属对我们乘务人员的贴心服务倍感暖心。

8月18日上午,  6438次列车易县野三坡开车后,9号车厢里一位野三坡上车的丁女士不小心将手机挤掉却浑然不觉,正在车厢巡视的安全员得知有旅客捡到一部手机的情况后及时报告列车长,列车长安排广播员利用列车广播迅速查找到失主,将手机物归原主,为此,丁女士深表感谢。正是我们的贴心服务和悉心关爱,赢得了旅客们对我们这趟列车的普遍赞誉。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用辛勤劳动和汗水服务旅客,一定能够获得更多旅客的理解和支持,这个暑运,我们累并快乐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