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安全第一课

2017-09-18 15: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军

9月14日,济南西机务段和谐号机车停放场格外热闹,20名新职大学生正在认真倾听济西运用一车间教育副主任张栋给他们上的安全第一课。

安全,包括我们的人身安全、环境安全、设备安全、作业安全、行车安全,安全是我们车间干部职工的命根子,想要保住安全不能只从嘴上说,更重要的是从自身做,做包括学习行车业务知识、遵守规章制度、执行作业标准。

张栋在讲解的间隙用手擦拭了一把额头的汗水,笔者能感受到他想把多年的从业经验和感受都要讲给当前的大学生。张栋接着说,“他们刚入路,安全第一课很重要,车间未来的安全运输要靠这些青年人来担当1

李德富是来自大连交通大学的一名学生,他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安全课和以前不样。他告诉笔者,想到自己将来也会驾驶一列火车奔驰在千里铁道线上,感到肩上的胆子沉甸甸的。

接下来,车间教育室的周新明又带领他们围着机车进行了观摩培训。周新明发现这些新职人员理论知识丰富、学习劲头十足,唯一欠缺的就是安全意识的强化。周新明介绍,这次培训是按照车间培训计划,给新职人员上的安全第一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